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夫遭酒駕撞死 她把重殘女兒栽培為口啣畫家

彰化縣模範母親董玉英,全力栽培女兒為口啣畫家。(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模範母親董玉英,全力栽培女兒為口啣畫家。(記者劉曉欣攝)

2018/05/12 17:1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明明丈夫帶著女兒去散步,卻被酒駕撞成1死1重傷,突來的意外讓董玉英變成了單親媽媽,2歲的小女兒因為意外全癱,她沒有時間掉眼淚,知道自己必須賺錢扛家計,帶著3個小孩一起挺過人生的風雨,獲選為今年彰化縣模範母親!

「遇到這樣的事,也只能說大家運氣不好!」董玉英表示,她與丈夫原本在員林華成市場在賣水果,夫妻倆育有3個小孩,但22年前的一場意外讓家庭都粉碎了,當時老大、老二才念國小,她知道自己不能倒,沒有時間哭泣,因為醫師預言「老么可能長不大」,但她不放棄,如今么女成為口啣畫家,全家一起看到生命的彩虹。

彰化縣政府今天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縣長魏明谷表揚38位由各鄉鎮市公所與社團所推選的代表,年紀最大的是102歲人瑞錢金治,在丈夫過世後,她也無怨無悔照顧中風的婆婆;魏明谷表示,天下最偉大的就是媽媽,全年無休,一輩子都為子女、家庭掛心操勞,更是穩定家庭的最大力量。

今年的彰化縣模範母親分別為:陳林晚、呂王敏、曾陳吻、鐘吳綉絹、温張嬉、郭秀霞、謝楊伴、雲洪葱、柯吉鳳、侯黃雪清、梁王玉蘭、黃吳嬋娃、洪蔡屘、江詹秀敏、劉施腰、錢金治、陳張月雲、黃曹里、莊準、張陳甘、游林玉、曾美雲、楊麗華、盧陳隨、吳慧湘、陳雪、許阿織、陳秀顏、蔡桂花、陳謝研、謝金珠、黃謝桂美、陳玉真、董玉英、姚淑敏、楊素卿、周張志英、林芳春。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彰化縣表揚模範母親當中,最年長的是102歲錢金治。(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表揚模範母親當中,最年長的是102歲錢金治。(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