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著「國服」歌喉戰! 新住民媽媽飆唱超感動

阮桂雯蟬聯「新住民組」冠軍。(記者洪臣宏攝)

阮桂雯蟬聯「新住民組」冠軍。(記者洪臣宏攝)

2018/05/13 17:3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2018新住民歌唱比賽今天登場,44位新住民、新二代穿著國服展開「歌喉戰」,不僅飆唱祖國歌曲,國、台語也難不倒參賽者。越南籍阮桂雯比賽前一天丈夫車禍,一度想放棄,在丈夫鼓勵下蟬聯冠軍。

高市教育局、社教館及中油大林廠去年首度舉辦「南向風華.台灣加油~新住民歌唱比賽」獲得迴響,今年選在母親節辦理「2018新住民歌唱比賽」,齊聚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的媽媽們及新二代,吸引新北市、台中市選手參加。

選手雖業餘,但態度毫不馬虎,有人穿著國服,或配合歌曲自費準備舞台裝做造型,隨著旋律與觀眾互動,在台下親友團加油聲此起彼落,熱鬧不輸海選現場。

「新住民組」阮桂雯選唱台語歌「思念你的心肝你敢知」,一開嗓即博得滿堂喝采,蟬聯冠軍。阮桂雯來台灣17年,工作之餘最喜歡唱歌,練就好歌喉,比賽前一天先生車禍,原本要放棄出賽,但先生不希望她有遺憾,鼓勵參加。

越南籍阮梅香和讀幼兒園的女兒黃璟媛,遠從台中參賽「新二代親子組」,母女倆打扮成持傘娃娃的母女裝,合唱越南歌曲「Ca tuan deu ngoan(天天都乖)」,時而俏皮、時而婉約,觀眾直呼安可。阮梅香因為女兒喜歡唱歌,鼓起勇氣首度參賽,拿下第一名。

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表示,「新住民組」選國語或台語曲目作為比賽歌曲,「新二代親子組」則選唱母語歌曲,鼓勵新住民教導新二代學習異國文化,透過歌唱學習母語。

阮梅香和讀幼兒園的女兒黃璟媛打扮成持傘娃娃母女裝,演唱母語歌曲奪冠。(記者洪臣宏攝)

阮梅香和讀幼兒園的女兒黃璟媛打扮成持傘娃娃母女裝,演唱母語歌曲奪冠。(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