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軍改影響 南投高中軍校錄取人數再創新高

南投高中女同學簡佑凌(左)如願錄取陸軍軍官學校工學組飛行生,校長巫春貴(右)給予祝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高中女同學簡佑凌(左)如願錄取陸軍軍官學校工學組飛行生,校長巫春貴(右)給予祝福。(記者謝介裕攝)

2018/05/14 11:5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107學年度軍事學校4年制正期班甄選入學放榜,國立南投高中共有8名學生上榜,錄取人數締造新猷,顯見學生投筆從戎的志向,不受軍人年改影響。

南投高中今年有17人報考軍校,錄取人數也再創新高,從去年6人增至8人,尤以女同學簡佑凌受注目,從小對飛行充滿熱愛,一般女學生害怕乘坐的自由落體、360度雲霄飛車等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對她而言,猶如家常便飯,加上嚮往保家衛國的軍旅生活,因此就讀高中以來,便立下投筆從戎的志向,如今錄取陸軍軍官學校工學組飛行生,可說是美夢成真。

而另1位同學張詠富,得知國防大學應用藝術學系有音樂組的招生後,雖然未曾就讀音樂班,但靠著從小學習鋼琴打下的深厚基礎,也如願錄取,令他及師長們都開心不已。

南投高中校長巫春貴指出,近5年來,該校在軍事學校的錄取率,可說是一年比一年好,儘管報章雜誌、電視等媒體充斥各種年改的亂象,但與其他行業相較,就讀軍校除了可報效國家以外,畢業後也不怕找不到工作,且薪資穩定、生活有保障,都是學生堅定從軍的主因。

校方表示,國防大學有張詠富、陳怡君及張啟鵬等3人;陸軍軍官學校則有簡佑凌、王雅筑、劉羽軒、王浩任及林仕欣等5人,合計有8位同學錄取軍事學校正期班,錄取人數也創今年南投縣各高中職之冠。

軍校4年制正期班放榜,南投高中8人上榜,師生與有榮焉。(記者謝介裕攝)

軍校4年制正期班放榜,南投高中8人上榜,師生與有榮焉。(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