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今年開罰網拍動物用藥近百萬元

圖為動保處查獲寵物除蚤口服(牛肉塊)。(記者陳文嬋翻攝)

圖為動保處查獲寵物除蚤口服(牛肉塊)。(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5/14 12:0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動保處今年查獲8件網拍動物用藥,另有3件目前查察中,總計開罰金額逼近百萬元,以市售每瓶350元計算,罰金超過257倍。

市府動保處近來接獲民眾檢舉網路販售動物用藥,包括預防跳蚤壁蝨等外寄生蟲的項圈、噴劑,預防心絲蟲的口服錠、肉塊等,看似尋常的毛小孩商品,其實都是動物用藥。

動保處今年查獲8起網拍動物用藥,加上有3件查察中,總計開罰金額近百萬元,但實際網拍金額每件約350元,總計金額3850元,罰金高達257倍。

動保處表示,民眾無論是否領有動物用藥販賣業許可證,都不可在網路販賣動物用藥品,違者可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開罰9萬至45萬元,初犯以9萬元起跳。

動保處表示,被查獲民眾大多是「勤儉持家」型,供稱買太多或買錯尺寸,也有「小資」型民眾坦言想要賺錢,還有民眾在臉書販賣心絲蟲口服錠,以為群組不開放就很安全,卻不知道只要曾在網路上販售就構成違法。

動保處指出,只要產品上有動物藥製字號、動物藥入字號就是動物用藥,民眾必須申辦動物用藥販賣業許可,才能於實體店面販售,檢舉人只要提供網拍圖像或文字,市府會依法循線追查開罰。

動保處強調網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民眾網拍動物用藥「有舉報就會罰到」,呼籲大家守法,切勿以身試法,避免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