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10年、流標16次 海洋風新綠島衛生所17日啟用

綠島鄉民等了10年的新建綠島衛生所終於要啟用了,外觀設計具有海洋風。(記者王秀亭攝)

綠島鄉民等了10年的新建綠島衛生所終於要啟用了,外觀設計具有海洋風。(記者王秀亭攝)

2018/05/14 12:4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等了10年,歷經16次流標的綠島鄉衛生所新建工程,將在17日落成啟用,而充滿海洋風情的建築外觀,也不斷吸引遊客目光,直呼「比民宿還要華麗漂亮。」

現有綠島衛生所是35年老建築,因空間狹小,硬體設備老舊,考量離島醫療需求,台東縣衛生局從96年規劃新建,雖經增加預算,幾經檢討、修正計畫,仍流標16次,終於在2016年動土,今年5月落成。

衛生局表示,新建綠島鄉衛生所工程經費達3600萬元,外觀充滿著海洋風貌,比民宿更要華麗,成功吸引遊客關注,每每經過必定停下駐足欣賞、拍照。

新建綠島衛生所啟用後,內部除保有衛生所門診功能,另增加急診觀察室、健兒門診及注射室,為提供24小時醫療服務,2樓規劃為醫師值班室及辦公區域,讓值班的醫護人員有舒適休息環境。

衛生局表示,綠島衛生所原有2名家醫科醫師、1名牙醫師輪流看診,因應離島醫療需求,再增1名醫師及1名放射師。

綠島衛生所外觀別具風格。(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綠島衛生所外觀別具風格。(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