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爺、天后一起進駐校園 美和科大將挑戰世界紀錄

美和科大串連地方百年廟宇,並規劃千人開智慧活動,預計於6月14日挑戰世界紀錄。(記者邱芷柔攝)

美和科大串連地方百年廟宇,並規劃千人開智慧活動,預計於6月14日挑戰世界紀錄。(記者邱芷柔攝)

2018/05/14 13:1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了連結民俗祭典與學術探討,同時加深宗教活動內涵,美和科技大學串連屏東3座百年廟宇,請來東港東隆宮的溫王爺、六堆天后宮的媽祖及全台唯一的昌黎祠韓文公共同進駐校園,校方也將於6月14日申請認證2千人同時開智慧,挑戰世界紀錄。

美和科大指出,流經學校所在地內埔鄉境內的龍頸溪,是東港溪流域重要支流,學校以創新思維串連東港溪、龍頸溪流域的3座百年名刹,象徵串連山與海、客家與河洛,期待透過文化交流與衝擊,加深宗教活動的內涵,從5月28日起將展開為期2週的海洋文化暨迎王祭典系列活動,6月14日東津溫王、六堆媽祖、韓文公野將駐蹕校園,並有千人開智慧的世界紀錄認證活動。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說,將近一甲子未出巡的溫王爺,經過廟方擲筊,竟然應允出巡六堆,並在美和科大校園駐蹕,這個破天荒的決定成為東港的街談巷議,讓今年的迎王活動充滿話題性,也讓廟方格外期待,透過與校園、六堆天后宮及昌黎祠合作,深化地方文化信仰。

內埔天后宮主委張舉文也指出,沒想到3座百年廟宇有著一水之緣,相當期待並歡迎東港溫王爺到訪,這是宗教、文化、族群交流的百年盛事;內埔昌黎祠也表示,韓文公百年來唱揚文風,能夠參與這次盛事,在美和共同舉辦開智慧活動,締造世界紀錄,也為文化活動劃下新的里程碑。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也特別出席活動記者會,他表示,不同的宗教、祭祀文化禮俗可以透過東港溪畔串連,進行跨文化的合作,這樣的衝擊為屏東創造了新的亮點,更能提供從海洋到客庄的宗教考據平台,讓一代傳一代的信仰意涵在未來有更加深刻與多元的發展。

美和科大校長陳景川也表示,「愈在地、愈國際」是世界潮流,美和科大希望藉由深耕地方,發覺在地特色來吸引國際目光,用文化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美和科大將於5月28日起舉辦「神遇美和-海洋文化暨迎王祭典系列活動」,6月14日東津溫王、六堆媽祖、韓文公也將駐蹕校園,並有千人開智慧的世界紀錄認證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美和科大將於5月28日起舉辦「神遇美和-海洋文化暨迎王祭典系列活動」,6月14日東津溫王、六堆媽祖、韓文公也將駐蹕校園,並有千人開智慧的世界紀錄認證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