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雲林夢魘 李進勇:林內焚化廠不再處理垃圾

林內焚化廠爭議12年未休,何去何從成為雲林夢魘。(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焚化廠爭議12年未休,何去何從成為雲林夢魘。(記者林國賢攝)

2018/05/14 14:3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爭議12年,造成雲縣府「割地賠款」林內焚化廠已成地方夢魘,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焚化已非處理垃圾唯一選項,林內焚化廠沒有處理垃圾必要性,拍賣或是轉型都可以納入最終處理選項。

雲林縣議會今天舉行林內焚化廠最終處置專案報告,李進勇指出,垃圾處理多元化是未來趨勢,焚化處理方式已經慢慢衰退,必須找出一條新的出路,包括MBT(機械生物處理垃圾系統)等也是一個選項,既然垃圾處理已不必依賴焚化廠,所以未來焚化廠不會處理垃圾,至於最終處置是拍賣或是轉型都可以討論。

李進勇強調,雲林縣垃圾未來將朝MBT方向處理,這套系統在歐洲已經相當成熟,縣府已派出考察,今年8月將先辦理MT(機械處理垃圾系統),每天可處理100噸垃圾,預計最快在3年內將可建構雲林縣垃圾自主處理能力。

李進勇表示,焚化廠問題重點已不再是否處理垃圾,而是他造成雲林縣土地被拍賣,財政已損失36億多元,中央已編列36億7千萬專案補助經費,這筆錢一定要補助地方政府,解決地方財政困境。

李進勇表示,環保署10多年設定焚化爐補助條件,需完成環評及產權清楚等,才願意補助,當年沒有多元處理垃圾方式,現在垃圾可多元化處理,他看到焚化爐補助條件可以改變的契機。

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李明哲表示,林內焚化爐完工至今沒有結論,設備目前仍有10億元殘值,逐年遞減,他要求縣府將焚化爐的殘值估價,無論是分解出售或整場處置,盡快變轉換現金入庫,不要等到設備完全無價值才處理。

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林內焚化廠已無處理垃圾必要性,拍賣、轉型都是可以討論選項。(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林內焚化廠已無處理垃圾必要性,拍賣、轉型都是可以討論選項。(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