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99之亂勞檢 新北查中華電3門市 恐重罰百萬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兵分三路勞檢中華電信。(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兵分三路勞檢中華電信。(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2018/05/14 19:1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中華電信499之亂,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今天再兵分三路前往中華電信板橋直營中心、樂華夜市直營中心及新莊直營中心實施勞檢,3家直營中心在5月9日至13日期間,都有使勞工單日出勤超過12小時,最高甚至達16小時,且未給輪班勞工至少11小時的休息時間,違反新修勞基法第34條規定,勞檢處將依查獲的違規工作場所數量、超時勞工人數、事業單位規模及違規次數,從重處罰,不排除祭出百萬罰單。

新北市勞檢處5月12日查獲中華電信勞工超時工作,今(14)日接獲網路情資,宏華(中華電信直營的人力資源子公司)改以紙本退勤紀錄來規避勞檢,並教導同仁應付勞檢採「不知道、不清楚、不曉得」及「沒有資料」等態度應付勞檢。

為避免業者利用時間假造資料,兵分三路立即實施勞檢,查獲連日來都有使勞工單日出勤超過12小時、最高達16小時的紀錄,且有電子、紙本出、退勤紀錄可供證明,還有對勞工的訪談紀錄佐證,違規事實已非業者所說的勞工單純滯留工作場所。

勞檢處呼籲,中華電信至少有3成股權屬於政府,宏華公司又係中華電信的子公司,自當本於社會責任,遵守勞基法所規範的最低勞動條件,明日還有1日申辦期限,勞檢處將持續督促業者,勿讓第一線勞工陷入過勞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