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七桃」戾氣化為藝術 這區公所有special畫展

更生畫家劉嘉國(右)耗時八個月完成的大型神像畫作。(記者王俊忠攝)

更生畫家劉嘉國(右)耗時八個月完成的大型神像畫作。(記者王俊忠攝)

2018/05/15 08:4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以更生人為成員的中華更生人藝術推廣協會,受邀到台南市南區公所舉行「耕心畫展」,協會理事長劉嘉國表示,此次多位更生人藝術家首次在南區公所展出45幅畫作,希望社會大眾前去觀看、了解更生畫家內心的轉換歷程。南區區長朱棟感謝這畫展讓公所服務空間增添藝術氣息。

此次畫展有中華更生人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劉嘉國與甘育傑、李家、黃銀呈、張聖等多位更生畫家展出各自畫作,包含風景、靜物、原住民系列、神佛畫像等,除了油畫,也有壓克力、素描、國畫,作品畫功細膩、生動,具有很高藝術價值。

劉嘉國表示,受刑人入獄後,在監所用心指導下學會多項技能,尤其藝術創作方面,讓受刑人發掘自己藝術潛能,進而沉浸於藝術創作。但當他們回歸社會後,卻沒有舞台讓更生人發揮,也沒有相關機構輔導,他因此創立中華更生人藝術推廣協會,協助更生藝術家定期辦藝術聯展,讓社會能重視更生人藝術創作與天份,以得到大眾支持,使更生人融入社會、能謀得正常穩定工作,不再重蹈過去覆轍、成為社會問題。

朱棟說,南區公所廳舍開闊,很適合規劃藝術展場,「南區藝術空間」首場展出就邀請到更生藝術家分享畫作之美給洽公民眾,完成佈展後許多民眾進到公所、不禁讚嘆畫作精美,不論是氣勢磅礡的老鷹,還是幽靜風景、多元原住民圖騰與莊嚴神佛畫,都讓人讚嘆不已,還有人問「這真的是用畫的嗎?太漂亮了!」。

耕心畫展展出期間為即日起至6月30日,歡迎民眾到南區公所欣賞高水準的藝術創作。

台南市南區公所規劃藝術空間首次展出更生人畫作。(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南區公所規劃藝術空間首次展出更生人畫作。(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