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疹疫情無人再發病 桃市全數解除追蹤

麻疹疫情無人再發病,桃市全數解除追蹤。示意圖。(資料照)

麻疹疫情無人再發病,桃市全數解除追蹤。示意圖。(資料照)

2018/05/15 10:2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3月底發現第一起麻疹確診個案,累積至4月底確診10人、追蹤1059人,桃園市衛生局今天公布,追蹤至今已確定沒有再新增感染者,追蹤的接觸者也沒有發病、全數解除追蹤,確定疫情告一段落。

桃市衛生局指出,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發生3起群聚感染、24例麻疹確定病例,受監測的接觸者共計8456人,其中桃園市追蹤1059人,但4月底之後就沒有再新增感染者。

衛生局呼籲,部分東南亞國家仍有零星麻疹疫情,未滿1歲及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要避免前往流行地區,1歲至5歲幼童,可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公費疫苗;不確定是否感染過的中壯年人,或擔心抗體漸少的青年族群,若要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先到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並於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18天。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麻疹專區」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