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499之亂 獨立總工會:撤換董事長、今晚不超時加班

高市獨立總工會理事長張緒中,痛批中華電信嚴重違反勞基法(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獨立總工會理事長張緒中,痛批中華電信嚴重違反勞基法(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15 10: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華電信499之亂今天是最後一天。高市獨立總工會偕同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痛批中華電為富不仁、應立刻撤換董事長,並預判今天還會有超時加班情況,要求勞工主管機關務必嚴密徹查,確保中華電基層勞工權益。

本身是中華電信資深員工的高市獨立總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表示,中華電長期違反勞基法,他無法理解這麼大的公司、每年營收動輒超過450億元,卻屢屢帶頭違法,尤其中華電還有公股,如果政府不積極處理,其他民營公司跟著違法就不算稀奇。

他進一步質疑,這麼嚴重的違反勞基法事件,為何遲遲不見相關工會出面﹖直到高雄獨立總工會發聲,各地勞檢單位才出手。

獨立總工會除要求撤換中華電董事長外,也提出五點聲明,一、針對這次惡整消費者方案,主管機關應瞭解是否符合公平交易精神﹖二、勞檢機關應主動實施勞檢。三、勞動部應對電信業者全面勞檢,依法開罰並公佈違法業者。四、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總經理謝繼茂應公開向消費者與員工道歉。五、中華電信應不限時間不限對象,延長499申辦期限。

今天除高雄獨立總工會出面力挺基層勞工,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由總召許崑源領軍,同樣對此亂象提出強烈批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