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家庭日促平權 526華山園遊會相見

台北市政府與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宣布,聯合舉辦國際家庭日系列活動。(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政府與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宣布,聯合舉辦國際家庭日系列活動。(記者黃建豪攝)

2018/05/15 12:5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5月15日被聯合國訂為國際家庭日,今年又逢台灣釋字第748號婚姻平權案釋憲週年,當初聲請釋憲的台北市政府與婚姻平權大平台,將聯合舉辦國際家庭日系列活動,今天上午先邀請多組同志、普通、單親、新移民家庭分享家庭心路歷程,提倡多元家庭包容概念,並預定於5月26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集人權、文創攤位、表演於一身的草地園遊會,邀請所有民眾同歡。

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指出,聯合國自1989年制定國際家庭日,這19年以來同志婚姻平權依然無法得到落實,必須透過法制化,才能讓婚姻平權完全受到保證,而台北市在2015年7月提出釋憲後,去年5月釋字第748號解釋,也肯定了同志有婚姻權利,這是重大突破。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也說,不只同志家庭、還有單親、移民、重組等不同型態的家庭,在台灣很少人會仔細去台灣,讓大家看見多元家庭的形式,而國際家庭日,就是要創造多元接納的環境。

而國際家庭日系列活動,明天起將分別於5月16日、23日與29日各有3場文化講座,5月25日有一場國際修法論壇,邀請全球首位提出婚姻平權法案的荷蘭議員、推動法國婚姻平權的法國議員等人到場,而活動重頭戲,則是5月26日在華山大草原舉辦的草地園遊會。

呂欣潔指出,5月26日下午2時至5時的園遊會,因為是親子性質,將邀請海苔哥哥到場帶動跳,還有金曲最佳編曲人獎得主盧凱彤、創造才子阿超進行舞台表演,並有46個環保、文創、手作與性別攤位,在活動現場蒐集到9個獨角獸象徵,能換限量300份的獨角獸野餐墊。

在5月26日的草地園遊會參與活動,可獲得限量的獨角獸野餐墊。(記者黃建豪攝)

在5月26日的草地園遊會參與活動,可獲得限量的獨角獸野餐墊。(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