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國家綠道電線亂入 台電:4年內全下地

立委陳亭妃(左二)在南市議會舉辦山海圳綠道記者會,台電允諾全力協助將綠道上空的電線地下化。(記者蔡文居攝)

立委陳亭妃(左二)在南市議會舉辦山海圳綠道記者會,台電允諾全力協助將綠道上空的電線地下化。(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15 13: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山海圳綠色隧道已列為國家級綠道,電線網絡卻如蜘蛛網,不僅影響觀瞻,也有失國家級綠道的格局,立委陳亭妃力促台電協助將電線地下化,台電今天允諾,預計4年內將南岸的郡安路4、5、6段的電線全部地下化,北岸的安通路也一併納入考量,以還給綠道開闊的天空。

立委陳亭妃今天在南市議會舉山海圳綠道記者會,包括市議員陳怡珍、王錦德,副議長郭信良代表與市議員林炳利服務處代表,以及台電配電處副處長楊顯輝、台南區營業處長黃肇祥和市府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水利局官員等多人與會。

陳亭妃表示,台江山海圳綠道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水圳一路通到烏山頭水庫,是一條具有特色的親水綠帶,目前經由國發會核定為國家綠道計畫,可惜電線交錯,樹木被迫修剪,影響綠道美觀,希望台電協助,還給地方一個符合國家級景觀的綠道。

台電配電處副處長楊顯輝、台南區處處長黃肇祥表示,國家級山海圳綠道在郡安路4段這部分地下化工程已經著手規劃,並將延伸到5段及6段,預計四年內全部下地,完成地下化,全部經費約1億餘元。另外,北岸的安通路部分,則盼市府各分攤一半經費,此外,未來基礎台、接管戶等工程施作,也希望與市府、區公所通力合作,以利工程順利展開。

市府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說,安通路的工程分攤一半,原則上可行性高,將帶回呈報市府決定,至於施工細節待進一步研商,也會協助地方的溝通協調。

陳亭妃表示,很感謝台電公司釋出最大誠意,除了實際編列預算回應郡安路4、5、6段電線地下化工程之外,也願意負責安通路4、5、6段電線下地的一半經費,市府理應誠意以待,相信完成之後,台江山海圳綠道將成為一處絕美的國家級景點。

台電允諾協助將山海圳綠道電線地下化。(陳亭妃服務處提供)

台電允諾協助將山海圳綠道電線地下化。(陳亭妃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