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羅東壽園傾倒廢棄物、湮證?怪手開挖出棺木蓋板…

怪手挖到棺木蓋板。(記者江志雄攝)

怪手挖到棺木蓋板。(記者江志雄攝)

2018/05/15 13:1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議長陳文昌指控羅東壽園(羅東鎮立殯葬管理所)在自家園區傾倒大量廢棄土方,並就地掩埋意圖湮滅事證,怪手今天進場開挖,挖出棺木蓋板等廢棄物,環保局已採樣帶回化驗。

羅東壽園位在冬山鄉大進村,鄰近三星鄉大隱村,兩村村民數十人齊聚羅東壽園,關切開挖情形,大進村長藍細川說,壽園若傾倒事業廢物,勢必影響當地水源,村民擔心造成污染而人心惶惶。

挖土機在羅東壽園火化場旁山谷挖出廢棄土方,有棺木蓋板、墓碑碎塊、白色粉末,有人懷疑白色粉末是先人骨灰;陳文昌說,羅東壽園所有廢棄物運到此處傾倒,歷經長年累月,不知堆放多少,建請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羅東鎮立殯葬管理所所長朱昭安說,管理所將調查棺木蓋板是哪家殯葬業者棄置,日後會加強管理,現場被挖出的廢棄物,是園區啟動第二座納骨塔新建工程後暫置於此。

環保局認定納骨塔新建工程包商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昨天已開出2張罰單,每張6000元罰款,今天開挖結果,也會另做處置。

相關影音

怪手今天開進羅東壽園開挖。(記者江志雄攝)

怪手今天開進羅東壽園開挖。(記者江志雄攝)

環保局人員採樣帶回化驗。(記者江志雄攝)

環保局人員採樣帶回化驗。(記者江志雄攝)

開挖現場出現許多廢棄土方。(記者江志雄攝)

開挖現場出現許多廢棄土方。(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