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75歲翁心跳停止60分鐘 志工救護員接力CPR救回

2018/05/15 14:34

75歲的陳萬得心跳一度停60分鐘,他感謝搶救他的志工、消防局救難及台大雲林分院的醫護人員。(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75歲的陳萬得4月17日參加法會,因胸口不適昏倒、心跳停止,一旁志工為他CPR急救,救護人員抵達接力CPR並送醫,其間心臟停止跳動逾60分鐘,但在急救團隊合力救人下,把老翁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表示,心跳停止60分鐘能康復出院,在醫學上相當罕見。

75歲的陳萬得心跳一度停60分鐘,他感謝為他CPR消防局救難人員。(記者詹士弘攝)

患有心臟病的陳萬得病發前已服用兩次藥,但仍感不適,妻子魏秋琴攙扶他搭車就醫時,陳萬得突然就倒下去,她還來不及反應,一旁的志工就像從地底突然湧出,衝上前去為陳萬得施行心外按摩(CPR)、叫救護車。

75歲的陳萬得從鬼門關前走一遭,感謝救治他的志工。(記者詹士弘攝)

志工鄧雅芳與丁心愉進行整整12分鐘的CPR,中間手不曾停歇,等高級救護技術員戴至隆及蔡睿青抵達後,換手急救,雖然救護車上的人手不足,所幸配有自動CPR機,戴至隆在車上獨立操作,期間為患者電擊6次、注射5支強心針,抵達台大雲林分院時,陳萬得仍未恢復心跳,改由醫護人員接手急救。

75歲的陳萬得從鬼門關前走一遭,感謝救治他的志工。(記者詹士弘攝)

魏秋琴表示,當時陳萬得的心臟已經停止近60分鐘,醫護人員詢問她是否要放棄急救或使用葉克膜,但也告知有能會變成植物人,她不想讓先生受苦,決定放棄急救,就在兒子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時,先生陳萬得的心跳才終於恢復。

馬惠明表示,陳萬得已經75歲,心跳停止超過60分鐘,在沒有使用葉克膜情況下,能夠恢復心跳,相當罕見,得歸功於相關的急救環節一刻都沒有耽誤。

陳萬得已在體內放置去顫器,目前恢復良好,已可以自己步行並康復出院,他感謝為他急救的志工、救護人員及醫療團隊,他很感恩能劫難重生,未來他也會用一己之力,幫助更多人,回饋社會。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