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大同高中生物考題 「上下學期竟一模一樣」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出示縣立大同高中家長通知函,質疑高一生物科考題出現上下學期一模一樣。(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出示縣立大同高中家長通知函,質疑高一生物科考題出現上下學期一模一樣。(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05/15 19:3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今天(15日)總質詢時說,接獲縣立大同高中家長投訴,學校高一生物科考題,上下學期一模一樣,質疑校方根本無審查機制,造成不公平的結局。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徐永鴻坦承學校確有疏失,將會重考。

陳光軒指出,大同高中高一生物科評量試卷同年級分上下學期修課的學生,考試的題目竟然完全相同,這對學生的成績將產生不公平的評價,段考成績更會直接影響繁星升學的排序,要求教育處要求各校進行審查,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影響學生權益。

教局:將重考 不影響成績公平性

徐永鴻解釋說,因為原任教老師懷孕,由新聘代理教師代課,但代課教師任教及評量出題經驗不足,將原任教老師提供的上學期參考卷,誤以為原任教老師熱心出題完畢,因而直接引用,未重新出題,經與家長解釋,多數贊成重考,並不會影響到成績公平性。

縣議員謝芳紋則抨擊,有人向她投訴,打縣府1999為民服務專線反映幼兒園混齡上班問題,打了第4次後,幼兒園卻知道檢舉人的身分,懷疑是1999人員洩露個資,如此日後有誰還敢舉報?

縣府計畫處及政風室人員均回應,針對此個案,會徹查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