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墾丁驚見鑽油平台? 官方:研究斷層不是挖油

南灣海上出現奇特工作平台。(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海上出現奇特工作平台。(記者蔡宗憲攝)

2018/05/15 21: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的南灣外海,這幾天出現一座疑似鑽油平台的工作船,引發不少當地居民及水上活動遊客好奇,潛水客則擔心是否破壞海底生態,也有民眾打趣說「墾丁發現石油礦,不用擔心觀光客不來啦!」台電及墾管處則強調,屬於短期的核電廠地質鑽探工程,與研究南部斷層帶有關,不會影響珍貴珊瑚礁。

墾丁南灣海域最近因污水廠誤排污泥入海引發外界關注,這兩天赫然出現在外海的巨型工作平台,因為外型極似國外鑽油平台,除了引發民眾好奇討論,許多水上活動愛好者更擔心是否有其他海底工程,就怕傷害這片珍貴的珊瑚礁海域。

台電公司表示,這個海上工作平台是因應屏東縣監督核能安全委員會105年第1次會議要求而辦理,與台灣南部斷層帶研究有關,依照海域鑽探法定程序向墾管處、屏縣府海洋所等海域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這項地質調查工作,獲各單位同意後開始在枋寮、車城及南灣3處海域進行調查作業,每處鑽探2孔,每孔鑽取岩心直徑8公分,每孔一百米深,工程自105年就已開始,預計於今年6月中旬前,可完成現場鑽探作業。

墾管處保育課指出,台電的鑽探平台是依規定申請的工程,有要求不得設置在珊瑚礁岩上,目前平台設置在沙地為主的區域,由於工作平台上仍有機油、潤滑油等有機溶劑,也要求工作人員必須回收、不能外洩,但現場仍佈放攔油索警戒。

墾管處也強調,擔心影響周邊海上船隻進出,也要求設立海上警戒區號誌、燈光等安全設施,如造成海域油污外洩污染、珊瑚礁岩及珊瑚損壞,將依照相關規定進行求償,也歡迎全民共同監督通報,維護美麗墾丁海域。

南灣海上出現奇特工作平台。(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海上出現奇特工作平台。(記者蔡宗憲攝)

鑽探選在沙地,未設置在珊瑚礁上。(記者蔡宗憲翻攝)

鑽探選在沙地,未設置在珊瑚礁上。(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