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要再熱1週 吳德榮:鋒面下週三才來

今天各地仍受暖氣團籠罩,中午前後天氣相當炎熱。(資料照)

今天各地仍受暖氣團籠罩,中午前後天氣相當炎熱。(資料照)

2018/05/16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全台依舊受暖氣團籠罩,各地晴朗炎熱,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飆高,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二(22日)前各地高溫持續緩升,直到下週三、四鋒面抵達後,才會終止過去這段炎熱如盛夏的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受暖氣團影響,今天全台氣溫持續偏高,北部氣溫約在24至34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5至34度、東半部地區則為24至33度左右。他說,今天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起至下週二全台仍籠罩在暖氣團內,各地氣溫持續緩升,北部高溫大約都在35度左右,有1、2天可能會升至36度。他說,各地中午前後氣溫已炎熱如盛夏,伴隨過量至危險級的紫外線,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長時間待在太陽下也要多喝水,慎防中暑。

至於民眾關心下一波鋒面何時才會到來,吳德榮指出,綜合多國模擬模式結果,這波鋒面最有可能在下週三(23日)晚間或下週四(24日)晨抵達。他說,由於距離現在還久,這波鋒面的結構強度、對台影響仍不明朗,將持續觀察並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