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綠電 7成民眾願意漲電價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上午發布「台灣民眾支持能源轉型及願付代價」民調,71%民眾願意在能源轉型期間,接受電價調漲。(記者劉力仁攝)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上午發布「台灣民眾支持能源轉型及願付代價」民調,71%民眾願意在能源轉型期間,接受電價調漲。(記者劉力仁攝)

2018/05/16 12:15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推動非核家園,政府積極發展綠電,並且訂定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比將達到20%的政策;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上午發布「台灣民眾支持能源轉型及願付代價」民調,71%民眾願意在能源轉型期間,接受電價調漲。

綠色和平能源專案經理李之安表示,調查顯示72%民眾支持發展再生能源,55%民眾不贊成深澳電廠運轉,78%民眾擔心深澳電廠將加重空氣汙染,20到29歲的年輕人高達8成支持發展乾淨的再生能源,接受漲電價的意願也最高。

是否願意以行動支持?高達93%民眾願意力行節電生活,71%願意接受電價調漲,其中25%願多付10%之內、18%願多付30%之內、14%願多付50%之內、14%願多付50%以上。

李之安表示,從調查結果可以看出民眾支持發展綠能,但也有高達86%民眾對於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沒什麼感覺或是無感,綠色和平建議政府應該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擴大公共參與,讓民眾買得到綠電。

此項調查於今年4月份進行,從台灣本島19個縣市,20歲以上民眾進行抽樣電訪,成功訪問1074位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