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路跑按里程計時收費 最快本週上路

高公局預計最快本週公告修正「申請使用國道舉辦體育活動管理要點」,將明訂申請在國道舉辦路跑等活動將採里程計時收費,最快本週實施。(資料照)

高公局預計最快本週公告修正「申請使用國道舉辦體育活動管理要點」,將明訂申請在國道舉辦路跑等活動將採里程計時收費,最快本週實施。(資料照)

2018/05/16 14: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開放路跑衝擊交通,但主辦單位收取報名費卻無償使用國道,引發爭議,高公局預計最快本週公告修正「申請使用國道舉辦體育活動管理要點」,將明訂申請在國道舉辦路跑等活動將採里程計時收費,單向1公里1小時收費1200元,第13小時起每小時收3600元,最快可望本週公告後實施。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宋嵩表示,活動需要封閉國道,主辦單位須於3個月前提出申請,封閉單向每1公里每小時收1200元,原則上是只借12小時,但若舉辦單位有困難要延長時間,第13小時起,每小時收費將提升至3倍,也就是3600元。

現行每年有2個活動固定會在國道舉辦,包含於國道1號汐五高架舉辦的路跑活動,還有在國3末端舉辦的鐵人3項競賽;另外,國5也曾經舉辦過馬拉松,但不是每年都有。

宋嵩表示,收費標準全國都一樣,不會有國5比較貴,或是國道末端比較便宜的差別費率情況。

國道舉辦路跑活動多是申請12小時,從半夜12點開始封路做標示牌面,早上5、6點開始跑,至中午12點結束;以較常見單向21公里半馬計算,申請12小時費用需30萬2400元,收費後是否會轉嫁的參加民眾身上,還是要看各主辦單位。

宋嵩表示,由於只剩下行政流程要跑,預計本週就可以公告,而公告後該要點就正式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