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台高中餐技畢業生 60道佳餚展現學習成果

明台高中餐技畢業生推出60多道佳餚,展現3年所學成果,並請老師品嚐。(記者蘇金鳳攝)

明台高中餐技畢業生推出60多道佳餚,展現3年所學成果,並請老師品嚐。(記者蘇金鳳攝)

2018/05/16 17: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台高中餐飲技術科2班應屆畢業生,今日中午舉行成果展,共秀出60多道佳餚,除了展示自己的3年所學成果,並邀請老師品嚐,感謝老師3年教導。

學生們從2年級就開始規劃今天的成果展,近百位學生分組討論要烹調出什麼樣的美食,才能滿足到老師們的味蕾,經過1年多的討論、規劃,試菜,今天製作出60道菜,同學不但化身「總鋪師」,也化身為服務生,老師在品嚐後,大讚好吃。

餐飲技術科暨烘焙食品科主任李桂芳表示,今年的主題為「夜市版無國界料理」,所要強調的,孩子所烹飪出來的美食,不止有本土的古早味米粉、春捲等,還有異國料理如迷迭香烤雞腿排等,不管是中西式主餐、甜點、飲料等,都是孩子一手烹調出來。

畢業學生之一的李哲毅去年獲得「金手獎」,他表示,畢業展因為要分組,所以每一位同學對每一道菜要如何煮、如何挑食材,都有自己的意見,如其中有一道鱈魚為食材的菜餚,究竟是煮得溼溼的,還是炒得乾乾的,分成兩派意見,最後大家投票,決定要煮得溼溼。

另一位學生蔡嚴慶則表示,60道菜中,他認為最難做是炒飯,他認為炒飯雖簡單,但是要炒好吃不容易,要先潤鍋,讓鍋子的毛孔打開,不會黏鍋子,而且如何把蛋炒香,要有一定技巧,並不容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