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教授對死亡無所懼 獲全球熱愛生命獎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鄒川雄在「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學術研討會,坦然分享面對死亡無所畏懼的歷程。(許怡靜提供)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鄒川雄在「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學術研討會,坦然分享面對死亡無所畏懼的歷程。(許怡靜提供)

2018/05/16 23:59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鄒川雄去年元月罹患大腸癌末期,今年3月住嘉義基督教醫院安寧病房時,同校副教授周平與校友結合「生前告別禮拜」舉行學術研討會,鄒坦然分享面對死亡無所畏懼的歷程,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評選為2019年、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將於5月18日下午2點半,在嘉基醫院禮拜堂舉辦「還用最後一口氣·奉獻解決社會亂象良方—癌末通識教授鄒川雄提前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有話要說記者會」,頒發獎項給鄒川雄,表彰他罹癌仍不忘推動生命教育,成為學子典範,邀各界見證鄒「用生命感動生命」。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蔡潔玲說,鄒川雄與病魔搏鬥的過程,仍不忘推動大學生命教育,在3月24日的「人的盡頭,神的起頭」研討會分享罹癌心情,同時向親友道愛、道歉、道謝跟道別,讓人生沒有遺憾,以生命作生命教育實例,讓參與者正視生命意義。

鄒川雄曾任南華大學通識中心主任、教育社會學研究所長、教務長等職,學術著作等身,任通識主任期間,推動大一、大二不分系,建立通識課程自主性,並把生命教育列為學術研究獨立一類,去年初發現罹癌後,辭去行政職專心養病,經手術仍未能阻止癌細胞擴散至腹膜,醫師當時預告生命剩半年至一年。

鄒川雄12名已畢業學生在生前告別禮拜學術研討會獻唱詩歌,有學生一度哽咽。(許怡靜提供)

鄒川雄12名已畢業學生在生前告別禮拜學術研討會獻唱詩歌,有學生一度哽咽。(許怡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