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搶救少子化危機。(記者林惠琴攝)

行政院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搶救少子化危機。(記者林惠琴攝)

2018/05/17 06:18

自由時報

育兒津貼 將擴至4歲

為解決台灣少子化的危機,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擴大發放育兒津貼。今年八月起,綜所稅率未達二十%的家庭,家長沒有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小朋友未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服務者,每月可領兩千五百元,即一年將可領三萬元補助,第三胎以上每月再加發一千元。明年八月起,發放對象還將由目前零到二歲延長為零到四歲。

詳見育兒津貼 將擴至4歲

北市長選舉 民進黨參戰

民進黨是否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紛擾逾半年,答案昨天揭曉,正式宣告與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民進黨選對會昨決定自行提名,不再與柯文哲合作,建議黨主席蔡英文啟動徵召程序,若要接受民進黨徵召,就要加入民進黨,最快五月底前確定人選。

詳見北市長選舉 民進黨參戰

孤兒成分局長 13歲工讀養自己

體態壯碩、貌似網紅「館長」的南投縣警局仁愛分局長金秋華,出身比年少喪父的館長還坎坷,金秋華十歲喪父,十三歲又不幸喪母成為孤兒,但他不向命運低頭,白天當工人、晚上讀補校,半工半讀考上警專,如今以五十一歲之齡當上分局長,為自己人生迎向新的挑戰。

詳見孤兒成分局長 13歲工讀養自己

蘋果日報

決裂 綠徵召強將 柯力抗藍綠

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決裂!民進黨選對會昨確認年底北市長選舉「啟動徵召,評估人選」,不再與柯合作,雙方分道揚鑣。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盼在月底前評估出適當人選。柯則強調,四年前他推倒藍綠高牆只是開始,「若這次有兩黨候選人,我還可突破,才是台灣社會真正走出藍綠包袱」,他會把此次選戰當成再度騎單車挑戰一日雙塔,「太刺激了」!他並在答覆議員質詢會否落選後再打總統選戰時,信心十足說:「不會啦!我一定會當選!」

李宗盛娶嫩妻 秘婚三年 小26歲佳人素顏曝光

華語流行樂壇大師李宗盛吟唱情歌40載,《壹週刊》直擊李宗盛梅開三度,拍到33歲嬌妻千惠素顏照,《蘋果》獨家取得他和千惠在私人遊艇上摟肩的親密照。59歲的李宗盛情史豐富,2004年與香港天后林憶蓮離婚,他曾說不會再婚,近年感情生活低調神秘,如今身邊多了佳人陪伴,而他昨也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堪稱喜上加喜。

聯合報

北市長選戰 民進黨自提人選「不排除賴清德、陳菊」

民進黨確定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自行提名。民進黨選對會昨天決定,將啟動徵召提名程序,提名人選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希望月底前評估適當人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美韓軍演惹惱北韓 川金會生變?

北韓副外長金桂官十六日發表聲明說,如果美國持續要求北韓「單方面」放棄核武計畫,北韓將重新考慮是否和美國舉行峰會。稍早北韓官方媒體抗議美國與南韓正在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習,並突然取消原定十六日與南韓舉行的高階會談。

中國時報

踢開柯文哲 民進黨自己人上場

民進黨選對會昨確定,2018年台北市長人選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基層籲求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強棒」納入評估人選,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表示,「不排除」。

前2胎每月2500 第3胎每月3500!0到4歲 育兒津貼大加碼

政府砸錢拚生育,昨推出「少子化對策」,分為擴大育兒津貼 、托育服務,新手爸媽最有感的是加碼發放育兒津貼,未來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教保服務者,前2胎0~4歲幼兒每月補助新台幣2500元,第3胎加碼到3500元。

民進黨選對會昨決定自行提名台北市長人選,不再與柯文哲合作,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會議結論。(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選對會昨決定自行提名台北市長人選,不再與柯文哲合作,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會議結論。(記者黃耀徵攝)

金秋華13歲成孤兒,半工半讀考上警專,磨出韌性當上分局長。(記者吳昇儒攝)

金秋華13歲成孤兒,半工半讀考上警專,磨出韌性當上分局長。(記者吳昇儒攝)

北韓16日揚言,若美國繼續要求平壤放棄核武,將重新考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圖為南韓首爾火車站的大型電視螢幕正播放相關新聞畫面。(美聯社)

北韓16日揚言,若美國繼續要求平壤放棄核武,將重新考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圖為南韓首爾火車站的大型電視螢幕正播放相關新聞畫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