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醫首度申請入學招無人 全國20個科系招生掛蛋

大學學測考場。(資料照)

大學學測考場。(資料照)

2018/05/17 10: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7學年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甄選會公布相關招生數據供各界檢視,其中在醫學系招生方面,輔仁大學醫學系擬招22人,結果無人分發招生掛蛋,研判與該校多找75級分學生,備取人數亦不足,導致被考生當作備胎,使今年招生大失利。

甄選會資料統計,今年申請招生名額5萬9510個,有5萬2142人獲登記資格,最後分發4萬6648人,總錄取率達59.92%,但其中缺額也產生,共缺1萬489名,雖比去年少1500名,但仍有學校的科系在申請招生上「掛蛋」。

其中,輔仁大學醫學系一般生今年擬招22人,結果分發0人,其他醫學系則通通招滿,並公布醫學系錄取生的平均級分,台大、陽明等醫學系要75級分,其他醫學系落在74、73級分左右,慈濟大學醫學系也要平均72.19級分,另醫學系公費生今年招60名,錄取54人,缺額產生在成大醫、陽明醫、北醫大等校。

但今年甄選會不公布申請招生掛蛋的大學科系,甄選會副總幹事陳淑美表示,因部分科系反映,公布掛蛋資訊太過敏感,對學校有負面影響,今年經大學招聯會等上級討論後,該數據並非公布不可,今年取消公布掛蛋數據。

但陳淑美表示,去年曾公布過申請掛蛋科系有14個,今年則大概有20個科系,數據增加的原因,分析發現,其中部分資管、資工科系在招生策略上分流,獨立出一組專招「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測驗」(APCS),結果全國有去考APCS的考生太少,導致後段學校開出的專組招不到學生,只能掛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