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中風 孝孫棄清大改讀陽明物理治療系

目睹阿嬤中風的痛苦,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張皓喆錄取陽明大學物理治療與輔助科技系,放棄清華大學,未來希望發揮專業,照顧病人。(記者俞肇福攝)

目睹阿嬤中風的痛苦,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張皓喆錄取陽明大學物理治療與輔助科技系,放棄清華大學,未來希望發揮專業,照顧病人。(記者俞肇福攝)

2018/05/17 15:5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張皓喆錄取陽明大學物理治療與輔助科技系,他原本正取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但孝順的張皓喆棄國立清華大學選擇陽明大學原因,是因為阿嬤中風,目睹阿嬤中風到去世過程的辛苦,讓張皓喆發願要讀物理治療系,未來想當物理治療師發揮專業,讓病人不要受苦。

張皓喆說,他小學在外公外婆家居住,升上國中後才進入私立二信高中,當初會讀二信中學全是阿嬤的主意,阿嬤對他期望甚深,希望他在二信好好讀書,做一個有用的人;三年前,疼愛他的阿嬤中風,在基隆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協助下訂製輔具,開車載著阿嬤去做復健,載阿嬤到外面去看風景,他有空時會跟阿嬤講話,不能言語的阿嬤似乎都知道,她有時眨眼睛回應,讓他看了好難過不捨。

阿嬤一年多前往生,回憶起阿嬤中風癱瘓在床的日子,受到復健科醫師的協助,讓他也想要走上物理治療師的路,照顧病人,張皓喆說,沒想到父親也有同樣想法,所以,大學個人申請最終階段,他放棄國立清華大學改陽明大學,希望能夠用專業照顧病人,讓病人能夠減少病痛早日康復,以告慰阿嬤在天之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