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 新北這間學校表現最好

板橋高中的王心妍(右)錄取五間學校的美術相關科系,更名列其中四校榜首,同校楊忠霖則錄取台大護理系。(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板橋高中的王心妍(右)錄取五間學校的美術相關科系,更名列其中四校榜首,同校楊忠霖則錄取台大護理系。(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5/17 20:5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今天放榜,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今年報名人數9317人,錄取5537人,總錄取人數比去年增加102人。其中,板橋高中共9名學生錄取台灣大學,是新北市學校裡錄取台大人數最多的學校,而板中的全體錄取總人數為277人,佔總報名人數的53%,成績大放異彩。私立南山高中錄取台大的則有8人。

板中學生王心妍這次錄取了5間大學的美術相關科系,更名列4間學校的榜首,王心妍說,高中之所以選擇板中,放棄就讀美術班,除了學科成績不錯,也希望生活圈能夠更多元,在父母的支持下,她選擇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

市立永平高中的雙胞胎姊弟檔羅尹妙、羅章銘也雙雙錄取台大,姐姐尹妙錄取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弟弟章銘則錄取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姊弟兩人都是數理實驗班學生,國中就就讀永平高中,喜歡體育,也熱衷參加社團、志工服務。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自101年推動「高中高職旗艦計畫」,已挹注了24億元的經費,輔導多數高中職學校提出多項創新方案,發展特色課程、落實產學訓三合一機制等,成效卓著。未來也將以「人才培力」為主軸,辦理「新北市第二期高中高職旗艦計畫」,培育新北學子終生受用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