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區歷史街區通過 多2項特別補助項目

新化區歷史街區成為台南市第3個歷史街區。(記者劉婉君翻攝)

新化區歷史街區成為台南市第3個歷史街區。(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8/05/17 21: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自2015年9月公告鹽水區歷史街區後,去年3月公告府城歷史街區後,這個月8日再通過「新化區歷史街區」,成為台南市第3個歷史街區。

新化區歷史街區將於今年內依《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完成公告,相關補助也將納入「107年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補助計畫」,於今年起即刻適用。

文化局表示,歷史街區振興補助計畫屬於競爭型,除了民國60年以前的老屋修繕可以提出申請外,歷史街區內的新建建築也可以申請,另外,中山路與和平街之間的中正路新化老街路段,還提供管線更新補助,最高上限20萬元。

而有鑑於都市空間的發展脈絡不應僅以點狀單棟式的保存活用,為了使歷史街區振興可與居民生活場域更加緊密結合,新化區歷史街區也提供閒置開放空間綠美化或整理的獎勵,若能有助於提升周邊都市景觀,最高將可獲得20萬元的補助。

「新化區歷史街區」腹地約40公頃,範圍包含新化老街、大目降文化園區、街役場、楊逵紀念館等週邊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