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要查女王頭斷頸危機 北觀處:努力克服自然風化

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北海岸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面臨斷頸危機多年,將調查相關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維護及監督責任。(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北海岸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面臨斷頸危機多年,將調查相關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維護及監督責任。(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8/05/17 22:11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北海岸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面臨斷頸危機多年,將調查相關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維護及監督責任;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雖然委外經營,但主管機關與業者,多年來仍積極尋找維護女王頭不斷頸的合適方法,來克服自然風化。近10年來嚴格管制民眾不能觸摸,讓女王頭頸圍縮小的速度已經由一年縮減5公分,減緩為一年縮減為1公分多。

張武修表示,已申請自動調查,了解後續維護是否已有成果,將深入調查觀光局北觀處的委外經營能否顧及女王頭維護,以釐清責任。

北觀處副處長金玉珍說,92年起委外經營後,得標業者新空間國際公司都有善盡維護及監督責任,除加派保全在女王頭周邊站崗,禁止民眾用手觸摸女王頭,北觀處持續努力嘗試挽救女王頭,委託台大學術單位進行的試驗性的補強計畫,以有機、無機奈米混成材料做岩石補強計畫,目前仍在觀察測試階段,尚未施行於女王頭本尊。

金玉珍表示,經營業者新空間公司每年也都針對女王頭頸部施行3D掃描,持續監測岩石風化程度;北觀處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針對女王頭斷頸危機展開檢討會議前後達15次之多。

金玉珍表示,女王頭在國內及國際上都享有盛譽,尤其有8成旅客都是國外觀光客,是國內外重要觀光資產,北觀處會再和研究團隊及廠商加強努力,共同克服自然的風化,但自然風化如何克服,還有賴科學技術的努力,很感謝監委的關心與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