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以為暴力才是真理」 他憶荒唐歲月因「愛」重生

小宏(化名)曾誤入歧途,因進入日光之家後,逐漸改變重回正軌。(記者許倬勛攝)

小宏(化名)曾誤入歧途,因進入日光之家後,逐漸改變重回正軌。(記者許倬勛攝)

2018/05/18 14:5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我從小就被霸凌,誤以為用暴力解決問題才是真理」更生人小宏(化名)今天分享心情故事,回首荒唐歲月,加入幫派時犯下擄人勒贖案,被關出來後進入日光之家,人生出現轉機,和相同經歷的朋友從頭開始。他說,從前不知為何而活,現在生活有了目標且充實,終於感受到「愛」的存在。

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結合永平工商校慶,昨日辦理新希望更生市集,更生機構「日光之家」也受邀販售自製的手工藝品及手工餅乾,提醒學生別犯錯,也肯定痛改前非的努力。

「日光之家」傳道人陳健榮回想過去沉淪毒海,想幫朋友戒毒講「義氣」,卻深陷其中20多年,讓苦勸無用的母親哭著跟他說:「兒子,你可不可以去死,這對我是最大的孝順…」,後來因緣際會在監所有了信仰,終於戰勝毒癮,出獄後更進一步幫助青少年向善、成立日光之家,協助更生人學習手工藝重回正軌。

17歲的小宏說,他患有妥瑞氏症,從小又因單親緣故備受同儕恥笑、霸凌,媽媽覺得虧欠而對他溺愛放縱,國小三年級學會抽菸,六年級偷車、飆車,還一度覺得自己「很行、很酷」,國二時甚至加入幫派犯下擄人勒贖,釀成大錯傷透媽媽的心,進入台北觀護所後開始反省自己,決定重新開始。

他說,「日光之家」的朋友們有相同經歷,彼此鼓勵有更多自信,因為有愛的陪伴,不再為非作歹,生活有意義自己也快樂。

更生人陳健榮(右一)現為「日光之家」的傳道人,幫助青少年和成年人學習一技之長,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記者許倬勛攝)

更生人陳健榮(右一)現為「日光之家」的傳道人,幫助青少年和成年人學習一技之長,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