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巧合!速食店為何愛用紅色當招牌 原來背後有玄機...

研究顯示,紅色能夠激起人類的食慾。(美聯社)

研究顯示,紅色能夠激起人類的食慾。(美聯社)

2018/05/18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速食已是全球主流飲食文化之一,但你有注意到,為什麼大部分的速食餐廳招牌都以紅色為主?原因在於,紅色在人類大腦中產生的影響力較其它顏色來得大,且也有助於引起人們的食慾。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舉凡麥當勞、溫蒂漢堡、IN-N-OUT、肯德基等多家大型連鎖速食店,招牌都是以紅色為主體,但這並非是什麼巧合或突發奇想的決定。報導中指出,雖然人類能夠看見數千萬種顏色,但紅色在顏色領域中具有特殊地位,其特別程度就連遠古祖先也覺得有必要命名這個顏色,因為文字發明之初,對顏色的稱呼僅有紅、黑、白等少數,即便藍色也是到後來才發展出來的。

由此可知,人類和紅色有某種特殊連結,經研究發現,紅色能夠引發人們的急迫感,也有辦法激起人類的食慾,這點對速食業來者來說無疑是最大利器。報導中提到,在希伯來語和新幾內亞部落的語言中,都以「血」作為紅色的代稱,在中世紀,紅色則成為許多皇室貴族的衣著特色。

紅色也是少數讓全世界一致重視的顏色,儘管我們是用五官來認知這個世界,仍有80%的資訊是從眼睛接收。另有調查指出,近85%的顧客會因為顏色在商品選擇上做出差異,另有80%認為,顏色是腦中對某件事物留下深刻印象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