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身障交通補助縮水 中市府允補足差額

衛福部補助機構身障者交通費,身障者卻反成免費公車的受害者,民進黨議員要求市府補足差額。(記者黃鐘山攝)

衛福部補助機構身障者交通費,身障者卻反成免費公車的受害者,民進黨議員要求市府補足差額。(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18 16: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衛福部補助機構身障者交通費,今年先扣除10公里免費公車里程才予補助,市議員張玉嬿今天在議會質詢說,有極重度身障者補助縮水3/4,數百位身障者反成免費公車的受害者,要求市府補足差額,也向中央抗議免費公車何錯之有;社會局長呂建德當場同意照辦。

張玉嬿、蔡雅玲和謝志忠指出,衛福部為讓機構身障者能多和家人團聚,日間往返或住宿均編有交通補助費,以住家和機構的距離為準,日間服務按月計算,住宿型依次計算,全市約有千人受益,1年補助約5百多萬元。

張玉嬿說,某低收戶的小孩是極重症身障者,每月接回家2次,因為搭公車推輪椅不方便,坐計程車來回得數百元,已領10多年交通費,1年補助4千元,可是今年只剩1千,因為衛福部要求機構先扣掉10公里才計算補助里程,大幅縮水。

她又說,南投、彰化來台中機構治療的身障者,補助不受影響,中市數百位身障者卻因為10公里免費公車要被衛福部懲罰,陳情人只好忍痛減少接小孩回家的次數,成為免費公車的受害者,衛福部非常不公平。

蔡雅玲、謝志忠也表示,不少重症和極重症身障者,根本無法搭乘大眾交通,中央不應以公車免費10公里的美意,變相淪為對身障者的懲罰,市府應積極向中央反映免費公車何錯之有,並補足交通補助費差額,捍衛弱勢族群權益。

呂建德強調,照顧身障者是市府的責任,一定會補足差額,權益不受影響,讓身障者家庭團聚共享天倫。10公里免費公車是好政策,衛福部不該以此減少補助,會向中央說明清楚,爭取平反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