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旅遊人次飆新高 「觀光鐵支隊」彩繪列車再助威

台鐵集集支線將新增「觀光鐵支隊」彩繪列車,除為鐵道觀光增添亮點,也能促進高鐵、台鐵、鐵馬「三鐵」旅遊。(日管處提供)

台鐵集集支線將新增「觀光鐵支隊」彩繪列車,除為鐵道觀光增添亮點,也能促進高鐵、台鐵、鐵馬「三鐵」旅遊。(日管處提供)

2018/05/18 17:4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知名景點集集火車站,去年受到「雙鐵遊集集」帶動,整體旅遊人次高達131萬,創下歷年新高,近期觀光局、台鐵、高鐵也規劃集集支線「觀光鐵支隊」機器人彩繪列車,盼再創觀光話題,吸引更多遊客參與「三鐵」旅遊(高鐵、台鐵、鐵馬),為支線沿路各景點再添人氣。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表示,為帶動集集支線觀光人潮,近期將加入「觀光鐵支隊」彩繪列車,各主題分別為台鐵、森林、阿鹽、糖蜜,並化身成機器人造型,將台鐵各項業務如載客、高山鐵路、鹽鐵、糖鐵等主題貫穿其中,未來機器人彩繪列車將運行集集支線一整年,不僅外觀有彩繪,內部天花板、車壁也有,盼給旅客不一樣的觀光與乘車體驗。

集集鎮長陳紀衡則說,去年集集旅遊人次創下新高,除了集集火車站及周邊各景點多為免費參觀,提高觀光誘因外,高鐵、台鐵的「雙鐵遊集集」方案帶動也是原因之一,未來支線火車還有新的彩繪列車生力軍,可望為集集帶來更多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