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還要不要救? 「電電貓」四肢全截肢惹議

誤觸高壓電致四肢受重傷的「電電貓」已於15日進行四肢截肢手術,有網友看了照片於心不忍,認為救援方不該硬救。(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電電貓

誤觸高壓電致四肢受重傷的「電電貓」已於15日進行四肢截肢手術,有網友看了照片於心不忍,認為救援方不該硬救。(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電電貓"Hope"(希望)誤觸高壓設備遭電撃[住院中]」)

2018/05/19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身受重傷需四肢截肢的動物,若考量日後生活,到底該不該考慮將其安樂死?

網友在臉書上PO文指出,月初有隻小貓誤觸高壓設備遭電擊致四肢重傷,被民眾發現後送往獸醫院積極治療,發現者隨後在臉書創立「電電貓」粉絲專頁,逐日更新相關資訊。由於小貓四肢傷勢過重,15日晚間進行四肢截肢手術,手術過程十分順利,但術後拍下的照片卻令人揪心。

照片顯示,電電貓四肢都遭到截肢,只剩下部分殘根,由於牠受傷後一度拒絕進食,體重掉了許多,加上身上包裹層層紗布,讓民眾看了直呼像尊「木乃伊」。該粉專近日坦言,以電電貓的狀況,要做符合的義肢相當不易,若去國外訂做,又貴又不方便,希望能有3D列印相關背景的民眾提供幫助。

電電貓的狀況在臉書及PTT上引發熱論,網友反應相當兩極,有人認為,四肢全截肢導致「電電貓」日後不能自由移動,只能滾來滾去,跟植物人沒兩樣,批評救助者只是在滿足自己的愛心,卻沒有考量到貓咪日後的生活會有多艱辛。還有人表示,該粉專成立後募得善款卻不提供給領養人,質疑是否利用民眾滿滿的愛心行斂財之實,要求該粉專出面說明。

對此,收養電電貓的翁姓獸醫昨天在粉專PO文回應,自己過去十幾年都在照料四肢有殘缺的貓狗,「毛小孩平均手腳數目是3」,自認有能力也有專業可以負責電電貓的後續醫療,她接著舉日本知名作家乙武洋匡為例,認為四肢遭截除仍有機會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至於民眾質疑斂財的部分,她表示會在療程告一段落後公開捐款明細及流向,承諾屆時若有剩餘款項,將全數捐至流浪動物救助基金。

然而,收養人的回應仍引發正反雙方熱論,有人認同她的做法並留言給予支持,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無法接受,雙方持續在粉專上筆戰,至今仍未止歇。

粉專指出,電電貓術後恢復良好,開始進食。(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電電貓

粉專指出,電電貓術後恢復良好,開始進食。(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電電貓"Hope"(希望)誤觸高壓設備遭電撃[住院中]」)

對於救援方的做法,網友反應相當兩極。(擷取自PTT)

對於救援方的做法,網友反應相當兩極。(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