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面照恐誤導學生認識蜜蜂 自然課本樣書惹議

書的封底出現一棵枯樹聚集大量蜜蜂。(圖截自誘拍有用卻可恥臉書社團)

書的封底出現一棵枯樹聚集大量蜜蜂。(圖截自誘拍有用卻可恥臉書社團)

2018/05/19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發展帶來的方便,現今社會對做事效率越來越要求,其中不少攝影愛好者利用食物進行「誘拍」,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而近日臉書社團「誘拍有用卻可恥-不自然鳥類誘拍中心」,有網友爆料南一書局課本樣書的封面及封底,出現大量蜜蜂聚集在枯枝上,疑似誤導學生對蜜蜂的認識,引起許多網友撻伐。

昨(18)日1名男網友分享 ,南一書局七年級下學期「自然與生活科技」的樣書,封面及封底出現蜜蜂群聚在一棵枯樹,引起原PO質疑「以後學生都會覺得蜜蜂的蜂巢是築在枯枝上」,此事被網友分享至Dcard引起熱烈迴響。

Dcard網友以「生態教育的失敗,從課本開始」發文指出,對這系列「誘拍」照片被選為課本封面及封底,且經過教育部審核,讓他覺得下一代的教育相令人堪憂,「連課本都已經幫你安排好失敗的教材」、「教育的失敗,真的是從小開始」。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從作者群、書商到國教院又剛好不具備這種專業,難怪有人說我們的自然科或生物科是為醫學院服務的。」,也有網友提出其他看法,「現在的小孩都覺得台灣原生種動物叫做土狗野貓,眼鏡蛇百步蛇都外來的」

事後,有網友貼出南一書局的回應,感謝生態專家學者提出的建議,他們將會將照片立刻抽換,正式用書將會審慎評估其他適用照片。

課本樣書的封面及封底,網友質疑有誘導學生對生態的認識。(圖截自誘拍有用卻可恥臉書社團)

課本樣書的封面及封底,網友質疑有誘導學生對生態的認識。(圖截自誘拍有用卻可恥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