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人生》感動!滿頭白髮8旬老醫師 守護恆春半島10餘載

2018/05/20 10:04

恆春半島有位80來歲的外科醫師許志新,儘管滿頭白髮身形佝僂,仍日以繼夜地為當地民眾看診。(圖擷自陳志成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感動!恆春半島有位80來歲的外科醫師許志新,儘管滿頭白髮身形佝僂,仍日以繼夜地為當地民眾看診,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對此相當不捨,呼籲年輕醫師前來接棒。

陳志成在臉書表示,許志新醫師守護恆春半島超過10年了,從早上7時開始的門診,到晚間10點的急診,只要醫院需要他,許醫師從來都不推辭,到哪裡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陳志成也PO出了一張照片,只見許志新深夜裡仍佝僂著身軀為急診病患縫合傷口。

陳志成說,許志新醫師醫術精良、經驗豐富、態度謙和,醫院裡都暱稱他為「阿公」,阿公就算身體不適,但只要一知道醫院急診人手不足,仍然奮不顧身地為病人看診,因為阿公認為「病人有需要,就要先滿足病人的需要」

陳志成表示,許志新醫師也說過自己已經老了,希望院長找年輕醫生來接棒,但在還沒找到人之前,他仍會繼續守護恆春半島。陳志成說,阿公的白髮在手術燈下就像一盞燈,讓半島不再有黑暗,為年輕醫者指引方向,樹立起醫療的典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