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格直落沒人要? 資源回收物傳進焚化爐燒毀

由於資源回收價格直直落,外傳部分回收物都直接進了焚化爐燒毀。(資料照)

由於資源回收價格直直落,外傳部分回收物都直接進了焚化爐燒毀。(資料照)

2018/05/20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民眾環保意識抬頭,紛紛開始著手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但回收物的價格卻每況愈下,日前便傳出廢玻璃 、薄塑膠、保麗龍等回收物幾乎都直接被送往焚化爐燒毀,讓民眾可說是白做工。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名許姓回收業者透露,太髒的薄塑膠,回收工廠不收,若要水洗後出售,不僅耗人工,手續也太麻煩;上了塑膠淋膜的便當盒等紙容器,回收業者也不愛,清潔隊員回收後,最後還是進入焚化爐燒掉。

北部有環保局長也證實,環保局清潔隊確實堆了一些難消化的資收物,萬一無法處理、沒有出路,確實都進了焚化爐。但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卻表示,回收業者若是要把資收物送進焚化爐,1噸要付2千到3千元的進場費,應該不致於全都送進焚化爐燒掉。

回收業者表示,回收紙類5年前每公斤還有5元,現在砍半僅剩2.5元,寶特瓶也一路掉到每公斤4元,薄塑膠、保麗龍和裝過食物的紙容器,回收場根本不收。此外,台中一名鄭姓業者也指出,現在以廢玻璃回收價最低廉,1公斤才幾毛錢,且分類最複雜,除了要分色,瓶身的標籤、貼紙都要撕掉,根本沒賺頭,「玻璃回收,都收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