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底下能做什麼? 竹田20個社區認養奉茶

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國道3號奉茶空間及單車鐵道環境認養儀式」,希望藉由奉茶文化帶更多人感受客庄魅力。(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國道3號奉茶空間及單車鐵道環境認養儀式」,希望藉由奉茶文化帶更多人感受客庄魅力。(記者邱芷柔攝)

2018/05/20 13:4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深受車友喜愛的單車國道位於屏東縣境內的國道3號下端,其中「竹田之星」路段臨近多處客庄景點,為了擴大地方觀光能量,竹田鄉20個社區以客庄的奉茶文化認養今年初完成的休憩空間,展現客庄傳統好客特色。

「奉茶」是早年客庄共同回憶,過去常在涼亭、路邊看見貼著「奉茶」的大茶桶提供路過民眾解渴,隨著時代變遷,煮茶、奉茶的文化逐漸式微,為了讓更多民眾感受客家聚落的文化與活力,屏東縣政府利用營建署補助經費,將原有的單車國道與鐵道下空間活化,並由沿線社區、單位認養。

認養單位包括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永豐、西勢、頭崙、糶糴、安鎮、金泉、屏糖、瑞光、歸來、田道、田心、過溝、南勢、美崙、二崙、履豐、竹南、蓬萊、永春等社區發展協會。

西勢村村長曾順雄說,認養休憩空間不僅能讓外地遊客有親切感受,也能藉由認養過程活絡社區情感;竹田鄉長傅民雄也表示,過去國道、鐵道下多被視為髒亂、閒置的無用空間,屏東除了將這樣的空間打造成深受車友喜愛的單車路線,今年更從竹田路段開始增設休憩點,帶動地方鄉親動起來,也讓竹田往國際慢城認證更推進。

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國道3號奉茶空間及單車鐵道環境認養儀式」,由縣長潘孟安頒發證書給認養單位,潘孟安表示,特別感謝社區的熱心協力,縣府也將同步規劃在單車路線節點上設置屏東公共自行車系統Pbike,期待帶動各社區展現自己的特色,讓遊客能擾動社區,感受每個社區的文化底蘊。

單車國道「竹田之星」路段將由20個社區以客庄的奉茶文化認養今年初完成的休憩空間,展現客庄傳統好客特色。(記者邱芷柔攝)

單車國道「竹田之星」路段將由20個社區以客庄的奉茶文化認養今年初完成的休憩空間,展現客庄傳統好客特色。(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