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泥火山噴出泥漿半人高 農民叫苦難清理

萬丹泥火山噴出的泥漿高達腰部難以清理,農民叫苦。(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泥火山噴出的泥漿高達腰部難以清理,農民叫苦。(記者葉永騫攝)

2018/05/20 18:4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萬丹泥火山日前噴發後留下大量的泥漿淹沒農田,受害農民想清理泥漿復耕卻是問題一大堆,痛批政府相關單位漠視,讓每年都有農民受害。

萬丹泥火山每年不定點、不定時噴發,每次都噴出大量的泥漿,這些泥漿乾掉硬化後無法種植農作物,也無法做為其他用途,農民想要清除這些泥漿恢復農作,得花半年的時間讓泥漿自然固化後才能再雇請怪手、大型砂石車將泥漿運走,不但得花費搬運清理費用,還得事先向鄉公所、縣府、水利會等等相關單位報備核准,層層的關卡一大堆,讓農民相當的頭痛,想要復耕都是困難重重。

受害農民表示,一期稻作因為泥火山噴發,半年來的努力全毀了,農損一公頃餘損失20萬元,雇用了怪手來搶救又花了不少錢,每年萬丹鄉都有農民都因為泥火山噴發而受害,但不見鄉公所訂定任何救助方法和流程,讓農民很失望。

鄉民代表方天仕指出,泥火山噴發幾乎年年發生,每次都有農民受損,他認為鄉公所應該編列預算來救助農民,別再讓農民受害。

整片農田都是泥漿,農民不知如何清理。(記者葉永騫攝)

整片農田都是泥漿,農民不知如何清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