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台車已照顧院生18年 台南康寧教養院獲贈新車

台南東北扶輪社今捐贈一輛社福車,提供康寧教養院照顧院生。(記者萬于甄翻攝)

台南東北扶輪社今捐贈一輛社福車,提供康寧教養院照顧院生。(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8/05/20 20:38

〔記者萬于甄/玉井報導〕台南玉井康寧教養院為安置精神患者的機構,但該院位於山區,許多醫療資源、社區活動都需長途跋涉,因此,車輛的使用率高,院方最老的車輛也已使用18年,台南東北扶輪社得知後,今由社長陳鍾堯代表,捐贈一部福祉專車給予康寧教養院,希望院生可獲得妥善的照顧。

陳鍾堯表示,照顧弱勢是扶輪社成立的宗旨,台南東北扶輪社去年也曾捐贈一輛福祉車給南區鴻佳啟能庇護中心,贈車只是服務的一環,未來也會持續關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團體。

康寧教養院院長莊易軒指出,康寧教養院20年前創院,目前安置114位院生,因院區位於山區,對外交通幾乎仰賴車輛代步,院方最老的車輛也有18年,時常半路故障,急需汰舊換新,相當感謝​台南東北扶輪社願意捐贈,彷彿給院方一場及時雨。

陳鍾堯今帶領30多位社友及幹部前往康寧教養院,將愛心交通車交給康寧教養院,希望該車能充分發揮運輸功能;康寧教養院的院生也回贈自行栽種的芭樂,讓扶輪社的社友品嚐。

康寧教養院今獲贈一輛社福車,未來可安心載送院生就醫或是參加社區活動。(記者萬于甄翻攝)

康寧教養院今獲贈一輛社福車,未來可安心載送院生就醫或是參加社區活動。(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