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夜市帶狗乞討 中市動保處要追查

網友拍攝有人用狗兒乞討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拍攝有人用狗兒乞討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05/20 20:2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網友踢爆一中夜市有人疑似利用狗兒乞討,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初步瞭解飼主應無直接傷害動物的行為,但該處會追蹤犬隻的生活環境,飼主是否有負起飼養管理責任,如因過失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將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

嚴姓網友昨天於台中一中商圈逛街時,發現一對男女在一隻狗兒面前的地上擺放紙碗與寫著「我肚子餓餓,晚餐要自己賺」的紙張,疑似利用西施犬乞討,網友認為利用民眾的同情心乞討,是不知羞恥的行為,憤而向警方報案,沒想到男子卻反嗆警察「我有犯法嗎?你開單啊!」

動保處表示,飼主這樣的行為雖然沒有直接傷害動物,但會持續追蹤是否有提供狗兒適當、安全的生活環境及飼養管理,如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會先勸導改善,否則可裁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另也將稽查該西施犬有無完成寵物登記,及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

動保處指出,對於毛小孩來說,飼主就是生命的全部,一旦認定便會不離不棄,對於飼主要求做的指令動作,都會盡力完成,但不代表可無限度利用毛小孩的忠主行為,來滿足自身的需求,毛小孩如同我們家人一般,也應獲得該有的尊重,呼籲民眾尊重生命、愛護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