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未條了!社頭鄉長帶隊抓浪浪 爭取結紮補助

劉錦昌(中)率隊抓流浪狗。(記者顏宏駿翻攝)

劉錦昌(中)率隊抓流浪狗。(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5/21 00: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接連傳出流浪狗逞凶,日前一名婦人騎腳踏車,竟也遭流浪狗撲咬,鄉長劉錦昌氣得率隊抓肇禍的流浪狗,可惜並無所獲。

但劉錦昌是在「流浪狗逞凶」後拜訪縣府動物防疫所,決定執行TNVR計畫(trap捕捉、neuter結紮、vaccinate施打疫苗、return原地回置),並爭取到每隻流浪狗結紮補助800元,以及收養5天每日100元的狗隻營養補助。

劉錦昌說,流浪狗今年開始零撲殺,公所也不能任意抓流浪狗,除非牠有攻擊性,而攻擊性如何認定?若有必要抓,當事人還必須通報動物防疫所,會同抓狗。

他說,由於抓流浪狗十分麻煩,如果不夠人道又會被物保團體攻擊,縣內各鄉鎮流浪狗不斷爆增,並非只有社頭獨有。

他表示,公所跟動保團體和縣府研商解決之道,初步研議,把現有鄉內的流浪狗抓來結紮「以絕後患」,惟結紮後狗兒須要休養,目前面臨的問題是,公所沒有適當的場所和人力做後續的處理,這方面可以需要民間來配合。

對此,縣府動物防疫所表示支持,所長董孟治指出,目前動防所針對具攻擊性的流浪狗執行TNVR計畫(trap捕捉、neuter結紮、vaccinate施打疫苗、return原地回置),民眾可通報捕捉,盼減少流浪狗數量、抑制繁殖,台南市執行多年成效不錯。

他說,縣府希望以結紮的方式,讓「浪浪」的數量「到此為止」,社頭鄉公所的提案可行,目前動防所與縣內3間動物醫院合作,為流浪狗進行結紮,每隻補助800元,結紮完的營養費每日100元,連續提供5日,歡迎民眾申請,大家一起讓流浪狗的數量「到此為止」。

婦人被流浪狗咬傷。(記者顏宏駿翻攝)

婦人被流浪狗咬傷。(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