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楠梓百慕達」跟著顏色走 機車騎士反應兩極

楠梓陸橋首創跟著顏色走指標,黃色代表前往「橋頭、岡山」、藍色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記者葛祐豪攝)

楠梓陸橋首創跟著顏色走指標,黃色代表前往「橋頭、岡山」、藍色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記者葛祐豪攝)

2018/05/21 10: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解決有「楠梓百慕達」之稱的楠梓陸橋迷航問題,高雄市交通局首創在楠梓陸橋的機車道,以黃色、藍色、棕色、澄色等4種不同顏色指引方向,目前已全部完成,但機車騎士反應兩極。

楠梓陸橋興建於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代,銜接台一線、高楠公路、楠陽路及加昌路,包含了楠陽高架橋2套陸橋動線,開通以來經常有機車騎士在陸橋「迷航」,因此被網友戲稱為「楠梓百慕達」。

「楠梓百慕達」最被人詬病的是機車動線,騎機車有時得穿過地下彎道或上高架車道,其中有6處彎道必須和汽車交織共用車道,險象環生,加上匝道設計複雜,有時機車騎士繞到忘了方向,一不小心就走到逆向車道。

高雄市交通局針對機慢車行駛動線,首創全國設計4種不同顏色的導標,沿途依不同目的地,佈設不同顏色的導標方式,只要跟著顏色走,就不會再迷航。

這4種顏色中,黃色代表前往「橋頭、岡山」、藍色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棕色前往「楠梓火車站」、橙色前往「民族一路」。

交通局強調,目前「跟著顏色走!」的指標已全部完成。

但機車騎士反應兩極,陳姓大學生表示:「從市區要到海科大,只要跟著藍色走,就能從加工出口區方向到達學校,對於路況不熟的民眾,跟著顏色走比較不會迷航!」

就讀高雄第一科大的劉姓大學生則認為,市府只在引路牌上多貼了顏色,不太顯眼,稍不注意還是會走錯路,這個做法只是「治標不治本」。

至於行經楠梓陸橋的汽車駕駛人,高雄市交通局表示,日前已完成33面大型標誌牌面汰換,後續將汰換楠梓陸橋及楠陽陸橋上其他大型標誌牌面,讓駕駛人能在第一時間作出正確判斷,提升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