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跳舞的聽障精靈」邀您來嘉市全國身障運動會

被封為「愛跳舞的聽障精靈」林儀珊擔任「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大會代言人。(記者丁偉杰攝)

被封為「愛跳舞的聽障精靈」林儀珊擔任「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大會代言人。(記者丁偉杰攝)

2018/05/21 15:3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5月24日起一連4天在嘉義市登場!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與被封為「愛跳舞的聽障精靈」林儀珊大會代言人、大會吉祥物「酷蛙」一起歡迎全國身心障礙朋友及民眾熱烈參與賽會,為選手打氣加油。

林儀珊目前任職於嘉市崇文國小擔任工友,是一位重度聽障人士。她克服聽力障礙,勤練舞蹈,努力不懈,國小時就榮獲總統教育獎,亦曾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游泳比賽榮獲自由式第三名,不畏艱難的尋夢,正是身心障礙人士的典範。

在記者會中,林儀珊以「獻舞」的舞碼作為開場表演,祝福參賽選手與隊職員,能用平常心面對激烈的競賽,創造佳績。

涂醒哲說,大會吉祥物「酷蛙」是以在嘉義市發現並命名的諸羅樹蛙來發想設計,命名發想主要因為牠的超「酷」造型,讓初次見到的人,會驚呼「哇!」的讚嘆。

賽事期間市府規劃2條路線提供免費低底盤接駁公車巡迴接送選手,乘坐輪椅選手及陪同人員也有復康巴士可預約,招募培訓400多位志工協助場地導引等工作。

本屆運動會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保齡球,輪椅網球、籃球、桌球、地板滾球、健力、射箭、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等15個競賽項目,計有20個縣市3516位選手、教練及隊職員參與。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林儀珊、大會吉祥物「酷蛙」一起歡迎全國身心障礙朋友及民眾熱烈參與賽會,為選手打氣加油。(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林儀珊、大會吉祥物「酷蛙」一起歡迎全國身心障礙朋友及民眾熱烈參與賽會,為選手打氣加油。(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