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墓公園化 中市13座公墓今年陸續遷葬

大里區第三公墓已完成綠美化工程。(圖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大里區第三公墓已完成綠美化工程。(圖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2018/05/21 19: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打造台中市成為花園城市,市府多管齊下,除了推動公園改造計畫,也規劃將「公墓公園化」,今年將有13座公墓陸續辦理遷葬,面積合計21萬平方公尺,明年即可變成公園,建設局長黃玉霖今日表示,「公墓公園化」是取得公園用地最經濟的方式,一年遷葬十三座公墓也創下台中市紀錄。

建設局長黃玉霖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花園城市成果及展望」,除改造現有公園、推動一區一花園、改善城市入口意象等,還將辦理「公墓公園化」。黃玉霖指出,台中市有176座公墓,以每年10座為目標,逐步落實各區公墓公園化,且公墓均為公有土地,不需辦理土地徵收,減少公園土地購置預算。

市長林佳龍則說,「公墓公園化」應一步到位,3年前就有50多座公墓禁葬,只要禁葬時間到了,通通辦理遷葬,且遷葬預算無上限。

黃玉霖說明表示,禁葬時間為11年至13年,禁葬期滿才能辦理遷葬,而遷葬前必須公告,公告後還要查估,今年已遷葬公告結束的有烏日第8公墓、神岡第4公墓、大雅第7公墓、豐原第6公墓、外埔第1公墓;查估完畢的有梧棲第7公墓、大里第2公墓、烏日第4公墓及豐原第3、4公墓;南區第7公墓、南屯第17、21公墓則在查估中。

黃玉霖也說,上述這13座公墓今年會陸續辦理遷葬,面積21萬6659平方公尺,遷葬完成後,明年全部變公園。他同時指出,去年到今年已編列1.4億元遷葬預算,今年將再追加1.5億元。

另外,建設局已於2016年辦理大甲第1、新社第5、大肚第4公墓等3處植樹工程;2017年辦理大里區第3公墓(瑞城、仁化墓區)綠美化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