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連續6天高溫破35度 今天可望打平5月份歷史紀錄

2018/05/22 09:1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北昨白天高溫達35.2度,已連續6天高溫飆達35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若今天台北高溫持續超過35度,將打平5月份台北歷史紀錄;而今天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壟罩,平地仍是高溫晴朗穩定的天氣,氣溫持續偏高,北部高溫不排除升至36度,中部約26到34度,南部26到34度,東部25到33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明天上午鋒面將抵達台灣,此次鋒面結構弱、且移動快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降雨量、模式愈修愈弱,雨量主要集中在北台灣、東半部及山區;中南部平地受到的影響很小。

近日台灣氣溫不斷飆高,吳德榮也說,由於鋒面後冷空氣很弱,上半天各地仍悶熱,下半天北台灣氣溫才稍降,其他地區變化不明顯;週四北台灣氣溫稍降、幅度不大;局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以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較明顯。

週五暖氣團逐漸增強,台北氣溫又會回升至35度左右。

吳德榮提醒,週六、日由於大氣增暖、天氣又晴朗,大台北地區高溫有機會上看36、37度以上,甚至有機率挑戰今年的高溫記錄,可以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