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工程挖出清代紅磚 文資處:尚難確認與龍王廟有關

民眾在網路分享南美館一館工程挖出清代紅磚及陶器破片照片引起文史界關注。(翻攝自Prince Wang臉書)

民眾在網路分享南美館一館工程挖出清代紅磚及陶器破片照片引起文史界關注。(翻攝自Prince Wang臉書)

2018/05/22 10:4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美術館一館工程原台南警察署旁,上週挖出清代磚、陶器破片及大量貝殼,因該處為清代龍王廟區域,引發文史界關注,台南市文資處勘查後表示,尚難證實與龍王廟有關。

聚珍台灣總監王子碩表示,龍王廟為清代重要景點,日治時期拆除,原廟旁的重道崇文坊如今已遷移至台南公園,此處同時也是進入清代府城文人林朝英住家的巷口,若能確定出土文物身分,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文資處表示,經現場勘查及比對,依現有歷史圖資資訊,尚難判斷龍王廟確切範圍及所在位址,該址是否為龍王廟舊址仍待進一步考證。

此外,民眾上傳照片中所發見的物件或遺構,雖可呈現歷史時期常民生活痕跡,但物件與周邊建物及環境關係尚無法明確判斷,故目前尚難證實該址為龍王廟遺跡或存有龍王廟遺構。

文資處強調,後續該區域進行其他下挖行為時,將會持續追蹤,並要求施工單位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