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區監理所送貫通石250顆 半小時搶光

民眾認真挑選石頭,有人挑選「一根擎天」條狀石頭,有人拿在手上掂重量。(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認真挑選石頭,有人挑選「一根擎天」條狀石頭,有人拿在手上掂重量。(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5/22 11:4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區監理所為宣導道路交通安全,邀請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今於大廳舉辦「交通安全有獎徵答送貫通石活動」,現場贈送250顆貫通石,民眾清晨排隊搶領,半小時搶光。

搶頭香的65歲黃姓婦人一家三口從台南趕來,清晨4時多就守在監理所外面等開門,還有人認為領貫通石生孩子比較重要,直接跟老闆請假半天,許多女性表達「想生雙胞胎」,但也有人說要「招財求好運」。

民眾挑選石頭令人玩味,有人希望選顆「一根擎天」條狀石頭,有人拿在手上掂重量,詢問「拿2顆能不能生雙胞胎?」、「拿這顆會不會生巨嬰」,人員跟民眾說明「要生孩子的就要將石頭放在床下,效果最好」。

民眾拿到貫通石開心說,「女兒生孩子就要請所長吃紅蛋」,保守民眾則請友人代領,還有婆婆們結伴前來為自己的媳婦求子,「結婚好久都沒下文,他們年輕人不急,我們快急死了!」。

所長梁郭國表示,貫通隧道時從雙邊爆破貫通點的石頭稱為「貫通石 」,因具高能量,被認為有避邪、甚至招財功效,民間更點名有助孕效果,讓人深信不疑,這次邀請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提供250顆貫通石,讓高雄民眾有機會拿到貫通石。

梁郭國說,連日來接獲許多民眾電話,讓人員電話接到手軟,現場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帶給大家好「孕」氣,也提升民眾對交通安全的認識與注意,喚起社會大眾重視交通安全議題。

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副處長陳保展表示,草埔隧道貫通工程結束,目前全台已無隧道貫通計畫,這批貫通石恐怕是全台最後一批,他說,長4.6公里、經費55億元的草埔安朔隧道工程,位於東部變質岩區域地質構造複雜,屬湧水及剪裂帶路段等區域,施工期間曾遇地下湧水每分鐘27噸,工程難度堪稱台灣第三高,經每日24小時持續不停施工,終於順利完成。

陳保展說,工程最大的特色是導入節能減碳觀念,以混凝土減量、飛灰爐石替代水泥的低碳設計原則辦理,可減少約3萬噸二氧化碳,工程難度堪稱台灣第三高,為分享團隊喜悅,藉由象徵工程艱鉅的隧道貫通石,將好運帶給大家。

梁郭國呼籲大家拿到貫通石很開心,不要忘記更加注意自己與家人的交通安全,期待貫通石能為大家帶來好運,畢竟「能貫穿隧道,也可貫通幸福人生」。

高雄區監理所贈送250顆貫通石,民眾清晨排隊搶領,半小時搶光。(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區監理所贈送250顆貫通石,民眾清晨排隊搶領,半小時搶光。(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開心搶到貫通石。(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開心搶到貫通石。(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