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千萬買鬼蝠魟」重創澎湖形象 船長喊冤

澎湖漁船勾到鬼蝠魟,網路傳出千萬元不實說法重創漁民形象。(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漁船勾到鬼蝠魟,網路傳出千萬元不實說法重創漁民形象。(記者劉禹慶攝)

2018/05/22 15: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漁船意外勾到鬼蝠魟,網路盛傳船長出價千萬元才願賣魚放生,重創澎湖形象,陳姓船長後來在副議長陳雙全陪同下無償野放,對外控訴遭到網路霸凌,喊冤根本未說價格,消息來源直播主發文澄清是船長旁「紅衣女子」所言。

雖然鬼蝠魟在國際為瀕危物種,但台灣並未列入保育類,漁民並未犯法,只是對於澎湖保育及觀光觀感有影響,應由修法層面做起;但昨日透過網路平台,一再對外放話陳姓船長索價千萬才願放生,不僅帶動風向球,一面倒抨擊船長,並連帶有網友說「澎湖人無腦,才會靠天吃飯」、不去澎湖觀光等連帶負面字眼,重創澎湖觀光形象。

根據重複檢視直播主直播影帶畫面,並未發現船長有對外發言,只是身旁的紅衣女子面對民眾詢價,以台語開玩笑口吻說準備好一千萬元再來談,不料卻以訛傳訛成為船長表示,現場一度還引發船長兒子不滿民眾亂發言,差點釀成衝突,事後直播主也上網澄清只聽到「紅衣女子」說,還給船長一個清白。

另外各界關心的鬼蝠魟外海野放狀況,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由於鬼蝠魟與海鱺魚一樣沒有鰾,必須不斷游動,無法自行漂浮,所以若鬼蝠魟狀況不佳,就會屍沉大海,根本無從了解,除非加裝追蹤器;也有人認為應送交澎湖水族館先行飼養觀察,但水族館沒有如此大空間容量,更易加速死亡。

千萬元之說,疑似這名紅衣女子玩笑話。(記者劉禹慶攝)

千萬元之說,疑似這名紅衣女子玩笑話。(記者劉禹慶攝)

直播主發文澄清,是紅色衣服女子說非船長說千萬元。(民眾提供)

直播主發文澄清,是紅色衣服女子說非船長說千萬元。(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