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鑽鳯梨爆量價慘跌 農民嘆:做心酸ㄟ!

金鑽鳳梨進入產期,今年品質佳、甜度高,現在吃正是時候。(記者黃淑莉攝)

金鑽鳳梨進入產期,今年品質佳、甜度高,現在吃正是時候。(記者黃淑莉攝)

2018/05/22 16: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農17號「金鑽鳳梨」現正進入產期,今年因節氣延後,屏東、台南及嘉義及雲林產期重疊、產量爆量,產地價格下滑,月初產地每台斤批發價還有15、16元,今天產地價剩不到10元,農民嘆,賣不夠成本「做心酸ㄟ」!

鳳梨進入盛產期,古坑各地農產集貨產每天都有許多果農採收一車又一車的鳳梨進場交貨,今年品質好、甜度又高,果農卻沒有豐收喜悅,反而愁眉苦臉無奈指出,價格差賣不夠成本。

連姓果農說,去年、前年同期鳳梨在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價每公斤分別33元、38元,今年只有16.5元,產地批發價去年每台斤約15、16元,這幾天跌破10元,品質好的批發價不到去年一半,顆粒小、賣相差的一簍50台斤買不到一個排骨便當。

多位果農邊工作邊抱怨,鳳梨要栽種一年多才能收成,一分地成本約要3萬多元,一台斤至少要10元左右才有賺錢,現在的價格連成本都不夠,真的是「做心酸ㄟ」!

連姓農民說,小農的栽種面積沒有增加,質疑爆量原因與台糖出租土地大量栽種有關,盼農委會能檢討台糖土地出租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