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外籍看護工品質 南市勞工局製作照護手冊

南市有1萬多個家庭依賴外籍看護工服務,為減少因語言及實務經驗不足影響照護品質,勞工局印製照護好EASY手冊,提供給初次聘用外籍看護工的雇主。(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有1萬多個家庭依賴外籍看護工服務,為減少因語言及實務經驗不足影響照護品質,勞工局印製照護好EASY手冊,提供給初次聘用外籍看護工的雇主。(記者王涵平攝)

2018/05/22 17:0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有1萬多個家庭依賴外籍看護工服務,為減少因語言及實務經驗不足影響照護品質,勞工局印製照護好EASY手冊,提供給初次聘用外籍看護工的雇主,即日起以網路開放預約索取。

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目前南市總計聘用家庭看護工16464人,其中印尼達12510人,菲律賓1527人,越南2404人,泰國23人。

勞工局指出,外籍看護來台後,因語言或實務經驗不足,在照顧品質上,雇主仍需給予較長時間的學習且需依賴翻譯人員協助,惟簡單溝通可透過電話聯繫,若需至看護處所,往往需等待翻譯人員安排時間才能獲得服務,影響被看護人的照顧需求,及雇主無法完整溝通。

王鑫基表示,針對目前家庭看護工、被看護人與雇主之間的溝通及訓練問題,已經規劃108年開辦看護工補充訓練,另為使補充訓練發揮效果,正辦理外籍勞工管理通譯人員培訓班,招收南市外籍配偶受訓,依中文聽說寫能力辦理初階班與進階班,預計培訓70人次的通譯人員投入服務行列。

索取照護好EASY手冊網址https://bit.ly/2Gqdi1Z,勞工局審核同意後才寄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